刘正等赴亳州、阜阳等地指导夏玉米生产工作

727-28日,我校副校长、玉米研究院院长刘正教授、农学院院长张子学教授等一行4人,赴皖北地区部分玉米主产县市指导玉米生产工作。刘正一行在亳州市农科院、阜阳市农科院及当地县(区)农委负责人陪同下,深入涡阳县陈大镇、临泉谭棚镇、白庙镇、颖东区插花镇等指导当前玉米生产管理与高产创建工作。

 

在我校对口帮扶的涡阳县,针对涡阳玉米当前旱情,在查看了当地玉米苗情、墒情及灌溉设施等情况后,刘正叮嘱当地农技人员:当前正值玉米大喇叭口期,是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针对严重的旱情,一是狠抓以抗旱为中心的玉米田间管理,积极组织调动群众进行玉米灌水抗旱工作,以防玉米卡脖旱;二是对于生育进程拖后的田块,结合灌水适量追肥,一般亩追施尿素10-15公斤,以肥补水,加快生育进程,为争取夏玉米丰收打好基础。

 

在临泉县,刘正接受了阜阳电视台的采访,就阜阳当前玉米生产,及首届阜阳市玉米大王争霸赛中玉米超高产关键栽培技术,提出合理建议和意见,并现场解答了农户在玉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