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玉米科研团队召开玉米育种研究院工作推进会

521日,校玉米科研团队在玉米育种研究院科研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作推进会。校督导员、研究院院长刘正教授,研究院张子学教授、余海兵教授及其他骨干成员共十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余海兵主持。

 

会上,余海兵就研究院的当前形势、文化内涵、体制机制、发展目标及具体分工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其中,余海兵重点强调了团队的文化内涵建设,表示要将“合作共赢”作为团队主要可持续发展观,将“感恩,团结,创新,共赢”作为团队队训,在团队内形成积极进取、包容团结的和谐氛围。

刘正对上述发言表示肯定,认为团队文化建设十分重要,团队发展要靠合作,要时刻把握住自身的优势,洞悉自身不足,通过合作与交换最终达到双赢的目的。刘正还就团队可合作对象及合作利弊进行了深刻剖析。

张子学结合团队研究基础及当前国内研究背景,对团队玉米育种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并表示团结是一个团队存在与发展的前提,希望所有成员尤其是青年骨干做到“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团队成员纷纷踊跃发言,就团队未来发展及自身分工进行交流。最后,余海兵强调,团队成员们要学习老一辈们的奋斗精神与奉献精神,对为团队做出奉献的所有人抱以感恩之心,积极做事,低调做人,懂得谦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