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科学学院“安徽科技学院精神大讨论”建议稿

安徽科技学院大学精神:“艰苦奋斗,实践创新”

 

 “艰苦奋斗”:

1、“艰苦奋斗“本身就是一种“求真务实”的人生态度,“自强不息”干事创业的负重奋进过程;

2、立足凤阳办学,学校基础薄弱,浪费不起,需要节俭;

3、艰苦奋斗,促进学校事业,蒸蒸日上,取得了一个有一个成绩;

4、艰苦奋斗精神,教师身体力行,言传身教,影响学生,促进学生文明养成;

5、艰苦奋斗精神,需要积淀,宣传,发扬!

 “实践创新”:

1、“实践能力强” 是社会和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良好印象!

2、“实践能力强”是省级示范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要求,是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的人才培养规格的定位。

3、“创新”是时代要求,党和国家高度重视。

4、“创新”内涵,体现是一种开拓创新的姿态,百折不饶的追求,敢为人先的毅力,在县城办学,此种精神,尤为可贵!

5、“创新”的过程,必须建立在“求真务实”的基础上,心态浮躁,患得患失,难见成效。

故,可以将2010年校庆前凝练的十六字安科精神“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无私奉献”压缩为 “艰苦奋斗,实践创新”。

安徽科技学院校训:“敬业,诚朴、实践、创新”

 

“敬业”是从做事方面对学生的要求。寓意安科院培养的毕业生珍惜工作岗位,热爱本职工作,用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尽职尽责。

“诚朴”是从做人方面对学生的要求。寓意安科院培养的学生作风淳朴,诚实守信,知情达理,明礼诚信。

“实践”是安徽科技学院的办学特色。参考安科院大学精神中的“实践创新”。

“创新”是大学教育的灵魂。参考安科院大学精神中的“实践创新”。

植科院“农学”精神:兴农济世,务实创新

 

 “兴农济世”。从学生求学层面:热爱专业,学农、爱农、服务三农、振兴三农。从学院办学层面: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济世报国。

“务实创新”。(1)“务实”寓意学生处世诚实、做事踏实、为人朴实。(2)“创新”寓意学生踏实而不刻板,循规而不守据,追求卓越,敢为人先,勇于开拓,勇于创新。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9-20 17:04:19 作者:植物科学… 文章来源:植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