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安科精神大讨论”教师座谈会

  9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安科精神大讨论”教师座谈会,学院博士、教授、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郝振中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教师纷纷肯定学校开展安科精神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认为学校的大学精神大讨论活动有利于加强我校的思想文化建设,有利于凝聚人心和振奋精神,有利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宏伟目标。座谈会气氛热烈而祥和,大家结合我校的发展历史、文化沉淀和发展现状,畅所欲言,从各个角度和不同层面发表了自己对“安徽科技学院大学精神”的理解和看法,并就如何提取和凝练我校大学精神提出了一些想法和建议。同时,大家还对应用型本科大学教育和学校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郝振中在总结时强调:大学精神是大学文化的核心和大学生命的灵魂所在,是大学最富典型意义的价值取向和精神特征。大学精神影响着每个大学人的成长过程和人生轨迹,决定着一所大学的发展与影响力,对于师生员工进行价值判断和选择、确立价值取向和追求、规范行为模式和方式,以及对大学整体的改革、发展和稳定,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安徽科技学院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形成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品格,具有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学术、教书育人的浓厚氛围,这是必须继承和发扬的宝贵精神财富。希望学院教师要不断加强对安科精神的理解、把握、凝练和传承,在今后的工作中奋发图强、尽职尽责,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各项建设中去,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9-28 15:19:09 作者:彭丽萍 文章来源: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