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安馨工作室成功举办学生安全教育主题情景剧比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9-24 20:28:40 作者:安馨工作… 文章来源:转载

在校学生处的领导下和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的大力支持下,11月16日晚,校安馨工作室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学生安全教育”主题情景剧比赛。校学生处副处长、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军事理论与安全教育教研室主任张传德,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路云,安馨工作室负责人张程老师等领导和老师以及来自各个学院的300多名同学观看了比赛。

此次比赛由校学生处主办,校安馨工作室及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本次比赛历时近1个月,在12个二级学院精心组织举办初赛的基础上共遴选出了13个优秀作品参加了当晚的比赛。

来自人文学院的《暑假工那些事》拉开了比赛的帷幕。随后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选送的《吃不死往死里吃》生动的展示了食品安全这个突出问题。食品安全大于天,需我们时时刻刻铭记在心中;由财经学院带来的《网恋不可信》告诫我们大学生不要被网络虚拟世界、虚假信息所蒙蔽了;机械工程学院带来的《局中局》和《热得快事件》则再现了宿舍推销诈骗和违规用电这两个当前突出的学生安全事件;特别是外国语学院的《如果有来生》根据徐玉玉事件改编,深刻揭露了信息泄露的可怕、电信诈骗分子的可恨和对徐玉玉离世的深深惋惜。同学们的真情表演感动了现场所有人,很多同学情不自禁地流泪了。比赛中同学们用最朴实的语言、简单的动作和最真挚的情感再现着校园防火、信息安全、电信诈骗、推销诈骗、暑假工安全、饮食安全以及网恋等涉及安全教育内容的诸多方面,节目各具特色,折服了评委,也惊叹了观众,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最终,资源与环境学院的《“意外”之火》和外国语学院的《如果有来生》分别以92和91.5分共同获得了一等奖;食品药品学院的《微食安》、机械工程学院带来的《局中局》和《热得快事件》、农学院的《祝你健康》获得了二等奖;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一路小心》、生命科学学院的《推销不可轻信》、财经学院的《网恋不可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的《吃不死往死里吃》、人文学院的《暑假工那些事》、动物科学学院院的《谈判》以及建筑学院的《夜黑黑》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防护能力,也创新了大学生安全教育教学方式,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

校党委宣传部汤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余维发、外国语学院张海亮、资源与环境学院吴国良、食品药品学院赵传磊以及机械工程学院陆双双等老师应邀担任了比赛评委。(特约通讯员:陆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