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安全小知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5-22 21:36:53 作者:安馨工作… 文章来源:网络

                                
       火灾是威胁人类安全的重要灾害之一,生活中大多数火灾都是可以预防的,我们应该具备一些防火和逃生额知识,以备不测;另外,增强防盗意识,掌握防盗基本常识,是做好防盗,保证安全基础。那么有哪些防火防盗应注意哪些呢,以下就是王力安防为您介绍的一些防火防盗小知识: 
  
1.引起火灾的火源有哪些 
     火源一般分为直接火源和间接火源两大类。直接火源有:(1)明火,灯火,如火柴,打火机火焰,香烟点火,烧红的电热丝,酒精灯等;(2)电火花;(3)雷电火等。间接火源有:(1)加热起火;(2)本身自燃起火等。只有认识和掌握它的存在和发生发展的规律,认真对待,一般能有效地预防火灾的发生。 
                        
 2.如何预防火灾发生  
    注意用电安全,不违章用电,不乱拉电线,使用违禁电器。若发现火灾隐患,及时向门卫或者保卫处报告;不在楼道堆放杂物,不焚烧垃圾;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3.火灾逃生自救  
    火灾袭来是要迅速逃生,不要贪恋财物;平时就要了解掌握火灾逃生的基本方法,熟悉几条逃生路线;受到或是威胁时,要当机立断披上浸湿的衣物,被褥等向安全出口方向冲出去;穿过浓烟逃生时,要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并用湿毛巾无助口鼻;身上着火,千万不要奔跑,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衣物压灭火苗;遇火灾不可乘坐电梯,要向安全出口方向逃生;室外着火,门已发烫时,千万不要开门,以防大火窜入室内。要用近视的被褥,衣物等堵塞门窗,并泼水降温;若所有逃生线路被大火封锁,要立即退回室内,用打手电筒,挥舞衣物,呼叫等方式向窗外发送求救信号,等待救援;千万不要盲目跳楼,可利用疏散楼梯、阳台、排水管等逃生,或把床单、被套撕成条状连成绳索,紧拴在窗框、铁栏杆等固定物上,顺绳滑下,或下到未着火的楼层脱离险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