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安全知识竞赛 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6-12 11:36:50 作者:邵传雷 文章来源:保卫处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525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求知楼A403教室举办了第九届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安全知识竞赛,来自学院各专业的3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以答卷形式开展,满分100分,试卷围绕火灾消防、寝室盗窃、生活常识和自救方法等安全问题,共设立了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题四种题型。赛前,选手们及时入场,待监考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后,现场渐渐安静下来。赛中,选手们专心致志,认真答题,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安全教育知识学习的重视。赛后,经过批改统分,张继元获得一等奖,张鸿伟获得二等奖,张程朗、梁昌凯、侯方杰和赵胜男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但丰富了学生们的安全知识,还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帮助学生真正的将安全意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学习中,为学院落实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