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安全注意事项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9-12 18:37:56 作者:axgzs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新生入学期间安全注意事项

亲爱的新同学:

你们好!欢迎大家来到安徽科技学院,成为我们“机械大家庭”的一员。来到一个新的环境,开始一种新的生活,想必是憧憬且忐忑的。如何安全的、快速的度过“新手期”,是每一位新生亟待面对的问题。下面就新生安全问题献上一些建议:

1.宿舍安全。宿舍没人的时候一定要做到随走随锁,不能图方便,防止手机电脑等贵重财物被“顺手牵羊”。插线板不要上床,防止漏电;大功率电器勿要使用,以免发生用电事故。

2.购物安全。新生初到学校没有经验,是推销人员的最好选择,他们往往以低廉的价格诱惑新生购买,但其产品泥沙俱下,维权困难。所以推荐学生去正规的场所购买,防止上当受骗。

3.支付安全。学校任何收费都是通过随录取通知书发送的银行卡来扣取,不要相信任何所谓“校方人员”、“辅导员的亲戚”等的收费通知,更不可给对方转账。面对网友的借钱要求和所谓转账申请一定要确认清楚,以免被盗号分子蒙骗。

4.思想安全。学校是学习的地方,法律规定禁止任何宗教进校园传教,任何同学发现有宗教人员进寝室传教都要坚决予以拒绝并举报给校方。防止不法宗教分子对心智未成熟的同学进行洗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