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组教师参加省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生物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10月9-11日,2015年安徽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生物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阜阳师范学院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科技学院、蚌埠医学院等高校的各位理事和部分教师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课程组省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王松华教授、马玉涵博士参加了会议。

 
    清华大学柴继杰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周丛照教授、光寿红教授、上海生化细胞所刘小龙教授等分别作了《NLR 受体的抑制与激活机制》、《蓝藻水华的结构生物化学基础》、《RNA干扰与表观遗传调控》、《The Mediator Subunit Med23 Prevents Autoimmunity via Setting the T cell Activation Threshold》等6场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结构严谨,阐述清楚,与会者感觉收获颇丰。
    会上王松华教授代表课程组对学科建设、课程教学等进行了交流。
    会议期间,安徽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召开理事会,总结回顾2015年学会工作,部署下一年工作,增选部分理事。会上,课程组孙玉军教授当选为新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