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科普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521-22日,安徽省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学会2016年年会暨科普报告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合肥学院、合肥师范学院、蚌埠医学院等十多所高校的理事和部分教师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安徽省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我校外事处副处长王松华教授主持。

 

校党委委员、教务处长郭亮教授首先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代表我校感谢学会的专家、教授长期以来对我校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科发展的支持,欢迎他们经常来我校进行学术与教学交流,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安徽省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臧建业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务处长、博士生导师周丛照教授作了题为《鱼类穿孔蛋白的激活和变构机理》,安徽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彦教授作了题为《金福菇多糖的抗衰老作用及其构效关系》、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朱国萍教授作了题为《分子生物学》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我校蒋圣娟教授作了题为《Medicinal properties of Hericium erinaceus and its potential to formulate novel mushroom-based pharmaceuticals》等多场学术和科普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结构严谨,讲解生动,引起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

  

  随后,安徽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召开理事会,总结回顾2015年学会工作,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本次会议在学校、生命科学学院和生物化学课程组的大力支持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