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国第八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的通知

各学院: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已于2017年11月1日在西安启动。为了积极备战全国及安徽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经研究,我校决定开展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三创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作为主办单位的学科竞赛,被安徽省教育厅认定为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类项目,迄今成功举办七届。“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二、题目来源

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尤其是精准扶贫)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2.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参加竞赛。

三、团队组成与指导原则

1.在校大学生,每位都有资格参赛;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3.参赛选手每人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多5个人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4.一个在校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三个队竞赛,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5.大赛鼓励亲友助赛,一个参赛选手可以提供两名亲友助赛。

6.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四、时间安排

1.参赛团队报名时间:2018年3月6日—3月25日;

2.报名资格审核时间:2018年3月25日—3月31日;

3.校级竞赛预计在2018年4月15日前举行;

4.省级选拔赛预计在2018年6月15日前举行;

5.全国决赛预计在2018年7月22日前举行。

五、报名方式

1.参赛队报名:所有参赛队伍必须在大赛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统一报名注册(由队长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报名时首先填写参赛队及助赛亲友情况,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所有参赛队伍必须由本校“三创赛”承办负责人在官网上对参赛队伍进行审核通过。各参赛团队应于2018年3月25日前将参赛报名表和报名信息汇总表(见附件)电子版送至邮箱1053415695@qq.com(命名方式:学院名+三创报名信息汇总表),以便学校统一帮助团队完成审核。

2.特别提醒:所有队伍都必须在官方网站上统一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大赛流程及规则请见官网大赛细则栏目;所有依托2016年、2017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比赛中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项目获得省级一等奖及以上奖的,项目直接结题无需答辩,直接进驻创业园无需答辩。

六、作品表现及校园赛提交方式

1.以策划书为主要提交形式,尤其鼓励在作品中呈现电子商务网站(动态、静态皆可)、平面设计、移动终端应用软件、智能终端等形式;

2.2018年4月5日前提交电子版作品,各参赛团队将参赛作品电子版本发送到邮箱1053415695@qq.com(命名方式:报名ID号+作品名称),纸质版本一份于4月10日前交到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中办公楼108室)办公室。

七、联系方式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韩少华 0550-6733851

校赛QQ交流群号:348875408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3-13 17:02:48 作者:杨仕勇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