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院联合正大集团开展创新创业论坛暨应用型课程教学报告

为深入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校企联合应用型课程开发,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按照2015版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要求,5月28日下午和晚上,教务处、动物科学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创新创业论坛暨《现代畜牧业企业经营管理及生产实践技术》课程教学。学院外聘教师、正大集团安徽区猪养殖标准化事业总经理高章国先生、正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副总裁吴敏俊先生应邀来校授课。2016级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和动植物检疫3个专业全体学生及部分教师300多人参加听课。报告会分别由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李升和、副院长戴四发主持。

高章国以“做新时代养猪职业经理人,为社会提供安全可追溯食品”为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公司创业发展历程,按照“工业时代发展”、“猪产业链发展趋势”和“ 养猪职业经理人”三个部分进行了授课报告。他首先从个人求学经历和就业经历介绍了自己的成长历程。接着,通过结合工业时代变迁,深入讲解了养猪职业经理人的重要性和必然性,阐明作为一个养猪职业经理人应具有的理念、标准化价值观和人才培养愿景。

吴敏俊以“现代化养殖场建设工艺与设备介绍”为题,按照“中国猪场发展趋势”、“猪场设计重点”、“通风设计”、“通风设备”、“物联网系统”和“专用车辆”六个部分进行了授课报告。每个部分都采用实例阐述猪场设计涉及到的各个具体问题,同时结合视频动画向在座学生和教师展示了现代化猪场设计思路、理念和运行模式。

在总结发言中,李升和和戴四发分别对两次授课报告进行了简要总结和高度评价,并希望同学们在学完本次课程后,要按照课程教学的要求,及时总结、认真分析、深刻领悟、提交作业,把学到的知识和精神与自己现在的学习和今后的工作融会贯通,为国家现代畜牧业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授课对于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思维,培养学生了解创业知识和创业实际,学习现代畜牧业企业经营管理及生产实践技术,帮助学生立志现代农业科技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达到了创新创业论坛和校企联合开发应用型课程的教学目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6-1 15:44:39 作者:韩传红 文章来源: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