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科技局领导专程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5月22日,应学校邀请,滁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燕永一行3人专程来我校调研指导众创空间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的陪同下,先后两次看望王燕永一行。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强,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出席专题调研工作座谈会,科研处副处长鲍方印,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许正宏参加座谈。

    王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在滁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进程中,能够更多地体现安徽科技学院元素,特别是在凤阳县小岗村等地通过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彰显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和能力;二是商请滁州市科技局为我校申报国家级星创天地给予大力支持;三是借助滁州高教科创城产业研究平台,通过科技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平台建设,不断加强校地合作。

    黄友锐对王燕永在科技部挂职结束不久就来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就加强校地合作、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力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出相关建议。鲍方印汇报了我校科技创新工作,许正宏结合申报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汇报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

    座谈会结束后,黄友锐陪同王燕永实地调研老图书馆改造后的众创空间和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调研期间,王燕永回顾了多次来我校调研情况,表示滁州市科技局将支持安徽科技学院申报国家级星创空间,这项工作由科技部农村局直接来抓,旨在把创新创业文章写在田间地头。滁州市科技创新潜力巨大,国内一些农业院校已在滁州创建了不同的实验站,这个实验站不是一个项目,而是一个固化的平台,学生在实验站培养,成果在实验站转化,效果较好。作为驻滁高校,安徽科技学院是一个以优势农科和新兴工科为重点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议学校把凤阳牌打好,把小岗品牌擦亮,通过多渠道建设农业科技园区和农业科技示范区,着力打造以平台和项目为支撑的科技创新高地,进而获得国家和安徽省更大的支持。在谈到小岗村政治优势时,王燕永说,学校支持小岗村发展措施得力,希望进一步巩固合作,加大校地合作力度,牢牢抓住主场优势。(特约通讯员:张秦莹 摄影:陈宝 审核:杨仕勇 编辑:汤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5-26 11:13:50 作者:许正宏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