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四发主持的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获A类评价结果

根据2018328日安徽省科技厅皖科金办〔20181号文《关于公布2016年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评价结果的通知》,由《动物环境卫生学》课程组负责人戴四发教授主持,课程组教师胡洪、蔡治华参加的2016年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顺利通过结题,并获A类(优秀)评价结果。

戴四发主持的结题项目为面上项目,题目为“谷氨酰胺经 AMPK 信号通路改善急性热应激条件下鸡肉品质的研究”,项目编号为1408085MC62,研究时间为20147月至20166月,研究总经费为7.0万元,学校配套7.0万元,合计14万元。

 

 

 

 

本项目旨在观察 AHS 条件下肉鸡肌肉品质、 Gln代谢酶、蛋白质周转、 AMPK 信号通路相关酶和基因表达的变化,同时研究日粮 Gln 对这些指标的影响,并结合骨骼肌细胞体外试验,从 AHSAMPK 信号通路—Gln 代谢—蛋白质周转代谢的角度在分子、细胞和机体水平上研究 AHS 对鸡肉品质的影响及 Gln 的干预作用,探讨 AHS 的关键作用点和 Gln 的干预靶点,为进一步扩展氨基酸抗应激理论,开发动物安全抗热应激饲料添加剂提供研究依据。

据文件通知,2016年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情况如下:共有495个项目参加结题,经专家评审,省基金办审核,共有480个项目通过结题。A类项目(优)48项,B类项目(良)272项,C类项目(中)160项,D类项目(差)1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