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四发应邀为大北农集团安徽区养猪学院第二期培训班做技术服务报告

2018628日至30日,由大北农集团安徽区养猪学院主办的第二期培训班在蚌埠市固镇县铜陵产业园大北农农牧科技园召开。大北农华东大区产品研发总经理李传普、蚌埠大北农猪浓缩料总经理聂金贵、猪配合料技术经理许道光、猪浓缩料技术经理褚照龙、人力资源部闻书卉,及来自安徽省各地区的大北农养猪生产技术服务人员10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议。动物科学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戴四发教授应邀为培训会做技术专题报告。培训会由许道光主持。

 

戴四发做技术服务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主题是“升级服务显价值,降本增效提技能”,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一头猪的全球化旅行”、“现代测孕设备的正确使用和注意事项”、“大北农猪前期营养第一品牌(教槽料)”、“猪场环境卫生学——猪场选址、设计、环保要求”、“猪联网——猪场数据分析报告”、“如何打造MSY25关键控制点(CCP)”、“文化软实力——如何打造一支有文化的团队”、“《清单式管理》学习”、“保育——育肥猪群的健康管理”、“单周批次生产”等内容。培训班还还请养猪学院代表分享了多方面的生产管理技术经验。

 

养猪学院培训班现场

戴四发教授为培训会作为题为“后抗生素新时代——浅谈无抗的营养性替代方案”的专题报告。报告以现代畜牧业绿色健康养殖为主线,分别从抗生素保健康时代、抗生素促生长时代、抗生素的“禁用”、抗生素的“替代”、抗生素的营养性替代方案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在学员中得到了强烈的反响,为公司今后的无抗养猪提供了一定的思想指导和可行性参考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