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组教师戴四发应邀指导江西省浮梁县养殖协会工作

为进一步拓展课程组教师服务社会畜牧业发展的范围,应江西省浮梁县农村工作部邀请,201888-9日,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动物环境卫生学》负责人、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戴四发教授应邀赴该县指导畜禽养殖协会工作并深入一线进行技术服务。

 

农村工作部副部长王和平(右)主持交流会

  

与协会骨干成员合影

本次调研范围包括浮梁县的瑶里镇、鹅湖镇、湘湖镇、寿安镇、三龙镇、庄湾乡、王港乡等乡镇,涉及到黑猪、香猪和品系猪的生产、土鸡和蛋鸡的生产、特种家禽七彩山鸡和孔雀的生产、水禽鹅和鸭的生产等

 

指导品系猪养殖

 

指导黑猪养殖

 

指导土鸡养殖

期间,戴四发为养殖协会作了我国养殖政策和现代畜牧业发展现状的专题报告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

 

交流会现场

本次调研主要了解公司产品研发、生产经营、管理模式等情况,重点就甜叶菊深加工副产物资源化利用问题进行广泛交流,特别是在功能性饲料开发利用方面达成一定共识,为今后相关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