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环境卫生学团队主持编制的一项省级地方标准获批发布

 根据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第3号公告《关于发布“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和服务规范”等99项地方标准的公告》,由我校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畜牧学学科带头人戴四发教授主持编制完成的《七彩山鸡种鸡养殖技术规程》省级地方标准(DB34/T 3297-2018)于20181229日得到批准发布,将于2019129日实施。动物科学学院畜牧学学科成员吴学壮博士、胡洪博士、白晰博士、柳卫国高级畜牧师,以及贺绍君博士、陈会良高级实验师等作为主要成员高质量完成了部分内容的起草、修改和定稿工作。

 

 

《七彩山鸡种鸡养殖技术规程》省地方标准发布文件

《七彩山鸡种鸡养殖技术规程》地方标准由淮南天石舜辰珍禽养殖有限公司牵头,我校和淮南市粮食局共同参与完成。标准编制小组依据《关于下达2017年第二批安徽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的函》,持续开展广泛调研和深入论证,形成征求意见稿,并向省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和企业生产技术负责人函询意见,同时通过网站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形成送审稿。标准从生长环境条件、建筑和设施要求、引种和繁殖、饲料和饮水、饲养管理、疾病防控等方面规定了养殖技术要求和技术指标。标准评审会于2018814日在合肥顺利召开,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标准的及时制订和发布实施,添补了我省七彩山鸡特种养殖有关技术标准的空白,为七彩山鸡高效健康养殖提供了可参照的依据,为促进我省七彩山鸡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快速发展提供了及时的技术指导。

 

 

2017年指导工作

 

2018年指导工作

  

2018年申报科技创新团队

为切实有效并主动发挥畜牧学学科团队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与人才培养工作,于2013年开始参与淮南七彩南塘珍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工作,2014年签署校企产学研校企合作协议并开始筹建团队,2015年开展合作研究并积极申报阶段性成果,2018年联合申报淮南市“50·科技之星”创新团队。截止目前,有近20人次本科生参与了七彩山鸡有关的大学生创新课题和毕业论文研究工作,申报发明专利3项,中央电视台7套《致富经》栏目于201787日报道了公司负责人王磊磊的创业事迹和戴四发的指导工作。

 

 

2017年中央电视台报道王磊磊创业和戴四发指导工作

淮南天石舜辰珍禽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磊磊为我校动物科学专业2007届本科毕业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放弃了上海高薪工作,毅然返乡创业养殖七彩山鸡,先后获得安徽省农民创业带头人、光彩之星、示范合作社,淮南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劳动模范、劳模创业基地、农民致富带头人、人大代表、党代表,八公山区科技示范户等荣誉称号,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创造了优秀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