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组教师带队开展课程实习企业教学及人才培养方案调研活动

2019530,根据动物医学专业《中兽医学》课程实习教学大纲的要求,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戴四发教授、李静博士带领2016级动物医学专业12班共计68名学生及部分2018级研究生一同前往安徽恒源药业有限公司开展移动课堂式现场实践教学,同时进行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调研活动。通过产教融合的模式,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的质量。

恒源药业董事长王炬先生代表公司对实习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历程,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恒源药业有限公司的创业、创新与发展历程,也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公司随新时代养殖行业变化特点逐渐由禽药到畜药再到水产,由西药到中草药,由疫病诊疗到营养保健的发展战略格局。同时,他结合学生的兴趣,细致地阐述了本行业的就业前景,为学生就业定位进行了指导分析,并对同学们日后能来公司实习表示热烈欢迎。

 

在公司的统一安排下,公司水产事业部经理黄光森、家禽事业部、家畜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分别带队,分批为学生们讲授了原药接受、处理及输送工序、中药提取工艺及设备、药品成型工序与设备、产品包装工艺与设备、生产工艺及自动化控制、药厂质量管理等生产流程方面的内容,并开展了现场实践教学。通过实地参观、药厂专业人员的讲解和现场咨询和解答等途径,同学们学习了药厂生产的基本知识,理解了各类药物生产工序与配套设备之间的相关性,并熟知了药厂的总体布局、配套设施及类型、主要生产工序及流程线路、工艺的种类和操作规程等相关知识。

 

 

期间,戴四发、李静等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探讨了关于动物医学专业、动物科学专业、动植物检疫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规格、课程设置、校企融合、精准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与同学们进行了技术方面的交流。随后,公司水产部技术经理李国龙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技术研发、药品类别,并针对常见疾病,列举了一些能在水产方面起到减损增效的药物,加深了同学们对本行业的了解。他还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牢固掌握基础理论知识,珍惜良好发展平台。

经过此次现场教学,学生们一致认为,可以更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深了对药厂工业、生产工艺与设备理论知识的理解,拓宽了校企多形式和多层次的合作渠道,同时也极大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生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和就业自信。

 

 

安徽恒源药业有限公司现为安徽省科技型企业、安徽省创新型试点企业、安徽科技学院就业与实习基地。自2008年创建以来,公司一直秉持着“让动物更健康,让食品更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理念,为顾客创造更大价值,积极开拓创新,走科技发展之路,逐步把恒源打造成一个充满活力、绿色安全的兽药、添加剂生产与服务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