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院教师联合安徽恒源药业有限公司开展课程实习教学活动

 2019613日,动物科学学院第二批《中兽医学》课程实习现场教学活动在蚌埠市恒源药业有限公司开展,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戴四发教授、李静博士、胡倩倩博士带领2016级动物医学专业3464名学生参加此次现场教学实习活动。同时来调研的还有蚌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科吴靖科长、程建科员。通过参观学习,让学生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和社会服务需要,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学生未来发展提供指引方向。

 

 

吴靖科长从政府工作经验和自身多年人生经历出发,对学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培养自己的学习兴趣,并制定一个3-5年的小目标,做好未来人生规划,一定要求真务实,一步一个脚印,年轻不能好高骛远;二是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多看他人长处,多想他人好处,多帮他人难处;三是做事要有态度,年轻人不仅仅培养能力重要,更重要的是要有认真谦逊的学习态度,凡事多想多做,一定要有主观能动性。吴靖的话语中满是对学生的希望,并祝愿学生们在此次实习中有所收获。

安徽恒源药业公司董事长王炬先生代表公司对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王炬通过自身的早年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恒源药业创业初期的艰辛和逐渐发展的历程。兽药厂主要是为养殖行业服务,目前,公司跟随时代的趋势,从禽药、畜药起步并发展到水产行业,从产品到模式,由疫病诊疗到营养保健走出了具有特色和优势的发展道路。恒源 公司+农户直销方案的施行绕开了中间商,直接满足终端用户需求。公司与个体经营户进行开店合作的发展模式深入结合了当地需要。王炬待人热情,有亲和力,他细致地阐述了本行业的就业前景,并向大家描述了公司人才培养方案的未来规划。并为参观学生准备了纪念品。2016级动物医学专业学生发挥创造性,运用中药标本和手绘中药图精心制作签名册,送给恒源药业有限公司,并邀请吴靖科长、王炬董事长、指导教师以及工作人员签名,王总对学生们的心意表达了惊喜和感谢。

在公司的统一安排下,公司水产事业部、家禽事业部、家畜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分别带队,带领学生们参观了中药提取间、口服液配制间、罐装间、制水间、常温留样室、包装车间、高温室、理化检测室、精密仪器室、培养室等。参观过程中,药厂专业人员热情的为同学们介绍仪器设备的功能,并对大家的疑问进行热心解答。随后,公司水产事业部经理黄光森介绍了公司水产药品并列举了一些能在水产方面起到减损增效的药物,加深了同学们对本行业的了解,他还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牢固掌握基础理论知识,珍惜良好发展平台。

 

 

期间,戴四发、李静、胡倩倩等还与政府和企业相关人员探讨了关于动物医学专业、动物科学专业、动植物检疫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规格、课程设置、校企融合、精准就业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校企联合实习教学拓展了学生们的思路,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助于学生充分理解课堂知识,也有助于校企共育人才,吸引学生加盟公司,为企业发展注入新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