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徽科技学院动物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学精品课程 >> 文章正文
课程组教师参加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第十七次学术讨论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15

81924日,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七次学术讨论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主办,吉林大学农学部动物医学学院、吉林省寄生虫学会等单位联合承办,共有来自大陆、台湾、韩国等77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4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本课程组李文超老师参加了此次盛会。

 吉林大学张西臣教授实验室全家福

本次学术讨论会还首次设立“自由生活原生动物”和“寄生生活原生动物”两个专题讨论会,共计111个学术报告,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原生动物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就原生动物分类与生态学、毒理学、系统学与进化、分子免疫学、功能基因组学和寄生原虫病毒学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并展示了各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我校李文超老师做了题为“犬源五毛滴虫的鉴定及分子流行病学调查”的报告,获得了与会人员的好评。本次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气氛,参会师生们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精彩报告,并与代表们进行了广泛的接触与深入的交流,在交换思想、观点和方法的同时也加深了代表们相互的了解和友谊。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由45位专家组成的第九届理事会。吉林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副院长张西臣当选为常务理事,李建华教授当选为理事。理事会还决定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第十八次学术讨论会将于2015年在烟台召开。

 课程组李文超老师在会议上做报告

文章录入:dwjscx    责任编辑:dwjscx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 安徽科技学院精品课程组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动物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学精品课程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