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2017-2018-1“魅力课堂”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根据教务处整体安排,结合外国语学院“魅力课堂”整体活动方案,10月3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翻译教研室主任张晓琴老师在求知楼A203举行“魅力课堂”公开课活动,来自教务处、外国语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等二十余位老师参与了听课。

张晓琴老师本次授课的重点是记叙型段落的写法。她首先回顾了上次课关于段落的介绍,即一个有效的段落就像一把雨伞,需要有中心、支撑和扩展,同时,一个好的段落还应达到完整性、连贯性和良好衔接的要求,随后自然过渡到今天记叙型段落的讲述与分析。教师首先通过两个范文分析了记叙型段落的不同类别和特点,进而总结出记叙型段落的定义,并对两种不同记叙型段落进行了对比。课程第二部分的内容为记叙型段落的组织结构,从中心句和扩展句两方面分别展开。教师首先通过好几个例句分析总结了记叙型段落中心句的构成要素,然后给出十二个句子进行判断练习,进而又给出五个话题让学生进行记叙型段落中心句的写作练习。整节课节奏紧凑,互动多,学生参与度高。

安徽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编号:ZDKC1143  |  管理登录
Copyright (C) 2013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