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说课的要素及撰写方法》学术讲座

12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学知楼107举办了题为《英语说课的要素及撰写方法》学术报告。报告人为外国语学院教授刘玲老师,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德用主持本次学术报告会。

本次报告从英语专业学科的特点出发,针对应用型与研究型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的途径展开研究,旨在提高英语专业教研活动的实效性以及对大三、大四学生的实习、实训和就业指导提供有效帮助。

刘玲教授从说课的概念及产生的背景;说课的理论基础;说课的类型及方式;英语说课的要素及撰写方法;撰写英语说课讲稿的注意事项以及说课对英语教师自身素质提出的要求等六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释。其核心观点是:只有建立在教育科学理论基础上的英语课堂教学设计,才能真正达到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

本次报告会加深了参会教师对英语说课的认识,拓展了教师设计英语课堂教学的思路,引起大家的共鸣,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特约通讯员:牛得明)

安徽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编号:ZDKC1143  |  管理登录
Copyright (C) 2013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