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微课程资源共建共享联盟介绍

A、基本概况

微课程资源共建共享联盟是由中国教育学会、全国高等学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学习与发展联席会联合95家学校共同发起的,按照NGO模式组织实施微课程资源共建共享计划,联盟目标是发动全国范围内的微课程爱好者,形成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微课程资源建设模式,依托多种方式共建共享,推动微课程优质资源向全社会开放。

B、功能

1、搭建联盟成员与政府、企业沟通的桥梁,与国家数字资源平台对接。

2、研究制定微课程标准与规划。

3、策划与微课程相关的活动,组织专家指导各协作组开展工作。

4、搭建统一的网络平台,通过云平台协调资源的开发、管理、共建、共享及公益运行。

5、媒体宣传,传播微课程理念,提高微课程资源的使用率。

6、推动微课程资源向全社会开放。

联盟的网址:http://www.iweike.org.cn/#

安徽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外国语学院  |  管理登录
Copyright (C) 2013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