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继昌:MOOC、微课正冲击传统教育

       2014年3月27日上午,全国高等学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严继昌作了以《微课程建设与评价》的专题报告。他认为,MOOC、微课以及翻转课堂的出现,正在冲击着传统教育。在线教育发展已经成为世界趋势。

  面对MOOC、微课的新趋势,既要保持高度敏感,又要冷静思考。严继昌认为,“微课”既可以在基础教育、职业院校、高等教育等学校教育领域中发挥重要作用,也可以在成人教育和各类培训等继续教育领域中发挥作用。既可以在学历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也可以在非学历素质教育中发挥作用。他同时认为“微课”在不同教育类型、不同教育层次中所发挥的作用是不同的。在学校教育中,“微课”的作用更多的体现在素质教育和难点、疑点的辅助教学方面。在继续教育中,可以是素质教育,也可以应用于学历教育。
安徽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外国语学院  |  管理登录
Copyright (C) 2013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