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微课研究报告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于201212月发布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通知,得到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分中心、高校及高校教师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响应。全国1600多所高校参与比赛,参赛选手逾12000多名,引领全国高校掀起了微课建设的热潮。作为一种创新型赛事活动,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对贯彻落实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进一步推动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强化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提高全国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和课程建设能力,扎实推进数字化学习资源共建共享工作,都有着积极、切实的实践意义。

  组委会认为有必要从世界高等教育发展,尤其是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以及中国高等教育未来走向的大趋势、大环境出发,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制作技术、教学应用等方面进行梳理,描述中国高校微课现状,审视微课建设的价值和意义。为此,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联合北京大学数字化学习研究中心与华南师范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对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研究报告和相关论述进行了文献分析,对大赛相关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对获奖讲师、评委和组织单位的征文进行文本分析,荟集了目前国内外制作微课的常用技术路线,旨在提供一本科学性和实用性兼具的研究报告。

 

网址地址:http://weike.enetedu.com/report/

 

 

 

安徽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外国语学院  |  管理登录
Copyright (C) 2013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