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技能培训活动

为加快我校双能型教师的培养力度,根据人事处《关于加强双能型教师队伍培养的实施意见》(人字〔200738号)和《关于开展首届教师(工科类)技能大赛的通知校》(人发〔201168号)文件精神,在人事处、教务处的大力协助下,经过认真调研,在工学院行政领导的精心布置的组织下,我校首届教师(工科类)实践技能大赛工作于2011826日拉开帷幕。

整个大赛工作分培训和竞赛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通过联系,得到了蚌埠神州机械有限公司朱孝喜副总经理、吴长宁副总经理等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与配合,进行选派了技艺高超的张延沛、刘革胜和李素琴三位技师,来校对工学院50岁以下32名机械类专业教师进行为期一周的全面培训工作,培训分为车工、钳工和电焊工三组进行。

三位专家结合自己丰富的工厂实践经验,分别就车工加工技术、钳工操作技能、手工电弧焊操作方法进行精心示范、认真指导、一丝不苟,不断指导教师改进操作方法,全体参训教师虚心好学、就教学中积累的疑问进行请教,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练习。经过一天多的培训,专家们对教师勤奋好学、认真思考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教师们也被专家的精湛技艺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所折服,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提供的这一机会,认真接受培训,提高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

此次培训工作结束后,将进入教师结合岗位自我实践和锻炼提高阶段,为正式的举办我校首届教师(工科类)技能大赛做准备。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8-29 10:01:21 作者: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