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09、2010年省级以上质量工程集体项目中期检查评审会

为进一步规范对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的过程管理,及时总结各类项目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质量工程项目在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我校成立了由校教学委员会部分成员和联盟高校教学工作委员会部分成员共同担任校内外专家评审组,于616日下午在新图书馆十楼、九楼会议室分别对我校20092010年立项的省级以上质量工程集体项目开展了中期检查评审工作。

副校长刘朝臣首先对校外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我校质量工程项目进行诊断把脉,找出质量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我校质量项目的建设水平。

 

教务处处长郭亮对我校20092010年获批的省级以上质量工程集体项目总体情况作了介绍,此次中期检查分两个专家小组进行评审,专家一组由蚌埠医学院教务处长吴俊英担任组长,宿州学院教务处长蔡之让担任副组长,参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示范实验实训中心、教学团队、开放实训基地等项目的评审;专家二组由阜阳师范学院教务处长王绍峰担任组长,蚌埠学院教务处长董毅教授担任副组长,参与本科精品课程、特色专业等项目的评审。校长刘宁和副校长刘朝臣作为此次检查组的组长和副组长,全程参与质量工程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质量工程项目中期检查评审会,由项目负责人采用PPT方式就项目实施以来的举措、取得的成绩、凝练的经验、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建设的思路进行汇报。专家组成员在听取汇报、审阅支撑材料的基础上,结合任务书和中期检查报告,针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项目建设成果与成效、项目建设经费落实、使用和管理等情况进行提问,并对质量工程项目的建设成效进行现场打分和综合评议。

 

经过长达4个多小时的辛苦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此次接受检查的13个项目总体上是值得充分肯定的,对我校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和管理给出了高度的评价。从思路和实施过程看,大多数项目负责人对相关建设项目的内涵理解是深刻的,实施的举措是有效的,取得的成绩是明显的。专家组对我校的质量工程项目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质量工程建设管理力度,强化激励约束机制;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质量工程项目与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结合,充分发挥其在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中心建设,推动教学实践活动;四是要进一步凝练材料,创新措施,充分彰显其建设特色和成效;五是以质量工程项目为抓手,进一步培养团队意识,加强团队协作,充分发挥项目组成员的潜能,在教研与科研方面形成强大的合力。

最后,刘宁对参与本次中期检查评审的校内外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教务处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及时反馈给相关项目组。同时刘宁也表态,学校在质量工程项目的后续建设中,将进一步加大检查、指导和督促的力度,全面高质量地完成质量工程建设目标,进一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将对20092010年省级以上质量工程项目的检查评审情况进行认真汇总,及时总结和反馈专家组意见和建议,对于最终确定的检查评审结果将于近期在教务简报上予以公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6-19 8:58:53 作者:施咏清 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