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评审专家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119日,由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笪春华担任组长,马鞍山市人才中心主任杨辉亚、省教育厅学生处主任科员史会民为成员的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评审专家组一行3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汪元宏出席评审汇报会并讲话,副校长韦文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何永勇,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胡明、团委副书记施培智、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创业辅导办公室主任何华奇以及滁州市人社局副局长肖鸿、凤阳县人社局局长丁传松等有关同志出席评审会并陪同考察。

 

 

专家组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了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评审汇报会。党委书记汪元宏致欢迎辞并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和支持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省人社厅、教育厅表示感谢。汪元宏在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后指出,学校紧紧围绕高素质创新创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办学定位,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不断注重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方式,强化教育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副校长韦文联代表学校介绍了我校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方面的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韦文联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通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立健全创新创业工作机制,优化创新创业工作条件,建立了“三管齐下”的创新创业工作机制;通过加强创新创业知识传授,强化创业技能培训,注重创新创业文化熏陶,构建了“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通过加强创业教育教学工作,注重创业教育研究,开展创业能力实践,搭建了“三元联动”的创新创业工作平台;通过加强创新创业行为管理,强化创新创业服务保障,增强创新创业政策支持,形成了“三环相促”的创新创业实践促动机制。韦文联指出,我校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出了一大批像“全国十佳大学生村官”杨俊森、“全国自主创业典型”苗娟等创业成功的典型,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硕果累累,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特色鲜明。

 

专家组在实地考察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查阅各入驻企业的档案资料并听取汇报后,笪春华副处长对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徽科技学院立足凤阳县城,通过加强制度创新和强化教育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逐步增强,创新创业能力明显提高,创业成效显著,创业孵化基地的孵化功能明显增强。专家组要求学校加强与当地人社部门联系,加强政策宣传和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推进大学生创业孵化工作。

汪元宏在听取评审专家组反馈意见后,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诚恳的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笪处长一行来我校实地核查大学生创业孵化工作,这既是对我校大学生创业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更是给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工作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为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工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我们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发展,切实推进我校大学生就业工作和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专家组在副校长韦文联等陪同下实地了解了孵化基地各创业项目入驻情况,与孵化项目负责人详细交谈,仔细了解了我校创业孵化基地给予各创业孵化项目的扶持政策,询问孵化企业的经营情况,企业的盈利情况以及组织结构建设情况。专家组还实地考察了我校大学生花卉示范实习实训基地、工程训练中心、大学生创业园管理办公室、大学生创业辅导办公室等大学生创业有关设施及服务机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12 8:05:42 作者:石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