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韩南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交流

 121113日,由对外协力处处长李承頀、副处长金元培、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崔旭3人组成的韩国韩南大学代表团应邀访问我校,洽谈中韩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事宜。

 

 校长陈士夫为韩南大学代表团举行欢迎见面会,充分肯定了两校开展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以来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祝贺两校合作举办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批为中国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感谢韩南大学对安徽科技学院教育国际交流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要在继续巩固和深化中韩合作办学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两校合作领域,重点推进教授间的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加速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作为我校中韩教育国际交流的开拓者,党委书记汪元宏亲切会见了韩南大学代表团。宾主双方满怀深情地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程和丰硕成果。汪元宏指出,三年多来,双方本着“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大力推进中韩合作办学和人文交流,齐心协力、拼搏奋进,促使安徽科技学院教育国际交流工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一跃成为省属高校排头兵。汪元宏希望两校全方位开展合作交流,在努力获批新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同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并通过代表团向韩南大学校长金炯泰先生及全体师生,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

 

   1212日下午,校教育国际教育与合作办学领导组组长、副校长刘朝臣,在图书馆十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中韩教育合作交流洽谈会”,商谈相关合作事宜,党委组织部部长黄远友、外事处处长张严政、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杰平、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宋常春参加。

 

    洽谈会上,宾主双方就两校近期即将开展的合作交流项目充分交换意见,并初步达成以下共识。一是以职员交换项目为平台,合作举办安徽科技学院管理干部赴韩培训班,2014年分批选派10名左右管理骨干赴韩学习交流。二是以优惠条件欢迎安徽科技学院相关专业学生赴韩南大学毕业实习与做论文、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李承頀处长以韩南大学化学教授身份当场承诺,给予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1名硕博连读的全额奖学金(含生活费)留学生名额。三是欢迎安徽科技学院相关专业教师赴韩南大学访学交流。四是尽快启动两校的交换生项目,力争2014年秋季学期,双方各选派2名学生到对方学校交换学习。五是积极协调韩南大学相关部门,妥善解决好韩南大学奖学金政策过渡期间2011级中韩班学生奖学金及生活补贴问题。六是专门制定安徽科技学院中韩班学生在韩南大学韩国语学堂的学费减免与奖励政策。七是于20142月中旬,选派优秀韩国语教师,为中韩班学生举办第三期韩国语强化培训班。

 

  1212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在参观机械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之后,还分别与中韩班2012级和2013级学生(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举行见面交流会,通过播放宣传片、咨询交流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韩南大学相关情况,现场解答同学们有关到韩南大学留学的学习、生活等问题。李承頀祝贺同学们有幸成为中韩班大家族成员,他结合自己早年留学美国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珍惜海外留学机遇,努力搞好专业学习,将来报效民族和国家;并希望大家主动加强与世界各国在韩留学生的交流,努力成为文化交流大使。

 

    代表团访问期间,还专门与韩南大学选派到我校任教的韩国语教师林贞勋和我校外国语学院韩国语教师张文娟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中韩班韩国语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韩国语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责编:汤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17 9:40:08 作者: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