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赴我校洽谈合作事宜

520,国家级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直党委书记王刚率开发区安徽应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到访我校洽谈校企、校区合作事宜,刘朝臣副校长、刘正副校长、教务处长郭亮、机械工程学院部分领导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刘朝臣主持。

刘正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以及办学格局,着重介绍了我校企合作、应用型本科办学和发展的情况。郭亮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建设情况。王刚对合肥经开区发展状况及人才需求做了详细的介绍,表达了与我校发展务实、双赢的深入合作,大力推进校企、校区合作的愿望。合肥经开区人才中心副主任陈骏、企业代表也分别发言。双方就合作的具体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一致意见。

 

会后,王刚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安徽应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大道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晶弘电器有限公司、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机械工程学院2015届部分专业学生举行了见面会。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于19934月,20002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012年,全区综合发展水平在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位居第13位,在全国省会城市开发区中排名第4位,再次蝉联中西部开发区第一。开发区形成了装备制造、家电电子、汽车及零部件、快速消费品等四大支柱产业,近年来,电子信息、新材料、住宅产业化、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等四大新兴产业也强劲勃发。开发区成功获得国家新型工业化家电产业示范基地、国家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等国家级荣誉并获准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2012年成功启用合肥出口加工区。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30 16:34:27 作者:gcxl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