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工卓越班岗位实习系列报道三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自今年1020日开始,在资源与环境学院统一安排下,2012级环境工程卓越班的陈健等6位同学到滁州市洪武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利用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顶岗实习。6位同学首先接受了公司工作的集中培训,然后分别分配到该公司的科研部、报废汽车部、废钢部等部门进行顶岗训练。

  

在实习过程中,6位同学以一名正式员工的态度全面参与公司的日常工作,在汽车整车车壳破碎、分选,精料筛选等环节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同学们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尤其是所学的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方面的知识,参与到公司的技术创新工作,比如对于废旧轮胎的处理上,提出的液氮低温破碎技术已被公司采纳。另外,在作业流程标准化、废弃物处理无害化方面,实习同学都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具体措施。这些工作不仅让实习同学发挥了专业所长,也让他们对循环经济城市矿产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这次实习是同学们走入社会之前的一个预锻炼,在提升自我的同时,也培养了与其他人沟通的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更让同学们对原来书本上的知识有了直观感受,对环境工程专业的就业有了更清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