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工卓越班岗位实习系列报道四

    自20151020日起,在李飞跃老师的带队下,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12级卓越班的两位同学前往安徽中烟再造烟叶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为期5周的岗位实习。本次实习旨在结合企业,强化环境工程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将理论知识和实际情况相结合,锻炼综合技能。

  

安徽中烟再造烟叶科技有限公司地处蚌埠市高新区,主要是运用造纸法烟草薄片技术生产烟草薄片,利用烟末、延梗、碎烟片等烟草物质为原料制成片状或丝状再生产品,用作卷烟填充原料使用,生产过程中主要是原料用水连续浸泡萃取后,经挤干设备实现固液分离,将烟草中的水溶物与烟草纤维等不容物进行固液分离,所得固体经打浆处理后,与部分添加的外纤混合后在造纸机上抄造成薄片片基,经干燥、分切后制成片状烟草薄片。在中烟薄片实习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实习组成员参观学习了烟草薄片的生产线及生产工艺、企业污水处理站处理流程及各构筑物的作用、功能及处理效果,了解了污水处理站的仪器设备,并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在实验室进行水样指标的测定,极大的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岗位实习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的学习、积极的参与,通过扎实的专业知识,展示了环境工程120卓越班的风采。

 

此次安徽中烟再造烟叶科技有限公司的实习,将同学们的专业理论知识与企业实际相结合,锻炼了学生的能力,开拓学生的眼界。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是同学们就业路上的垫脚石和敲门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