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工卓越班岗位实习系列报道六

    为锻炼学生专业技能,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20151020日至1120日,在资源与环境学院陈世勇老师的带队下,学院环境工程120卓越班张若枢、尹静两位同学在安徽合大环境检测有限公司采样部和实验部进行了为期5周的岗位实习。

  安徽合大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是合肥学院在产学研合作基础上,通过资源整合、扩展而组建的。公司设有采样、实验、客服部门,环境工程卓越班同学在采样部和实验部,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通过对环境样本的采集和分析实践,锻炼自身技能,为今后就业打下基础。环境样本采集是分析首要环节,也是误差的主要来源,是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必须熟练掌握的基本技能。实验部主要对采集样品的环境监测,是获得环境信息数据的重要部门。同学们在公司指导老师带领下,赴安徽省各个县市进行现场采样,并熟练运用烟尘采样器、空气采样器、智能真空箱、标尺、脚架等采样工具,在实验室对采集样本进行检测,并撰写环境质量监测报告,巩固所学专业知识,锻炼实际操作能力。

此次安徽合大环境监测有限公司岗位实习,既锻炼了学生们的专业综合技能,巩固专业理论知识,又将所学理论应用到环境监测实际过程,拓展学生视野,提高职业素质,为今后就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