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九十年,璀璨复兴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6-2 17:08:13 作者:孙劲锋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坐在象征着共和国蒸蒸日上、一往无前的火车上,看着窗外穿梭而过的繁荣好像穿越时空一样,任凭九十年的回忆在我这个90后的记忆里翻滚。

  九十年的峥嵘像一张张已然泛黄的老照片,和着时代的主旋律在我的脑海里更迭; 

  九十年的峥嵘像一篇篇悲壮的英雄史诗,和着民族的集结号在我的耳畔回响;

  九十年的峥嵘像一曲曲铿锵的交响乐,和着复兴的赞歌,在中华儿女的灵魂里交响、共鸣,在璀璨的复兴路上高歌引航、直指幸福的彼岸。

  从1921到2011,在跨越两个世纪的艰苦奋斗中,我党走过了坎坷而又辉煌的九十年。九十年里,他们忍受一切悲怆的愁苦,鹤立云中,未雨绸缪;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他们临川渊而不悔,坚守着不移的气度,直视苍穹,为民族的未来殚精竭虑。在瞬息万变的的世界形势面前,他们立于高山之巅持傲世风骨,遗世独立静观世界云卷云舒;

  九十年说长不长,因为在世界历史的长河里它永远都是沧海一粟,就像一条起点和终点都已确定的线段,永远无法无限延长,可顽强的共产党人硬是在这两点之间划出了一条一条优美的弧线,完成了由台前到幕后的蜕变。

  九十年说短不短,因为每个瞬间都是一段波澜壮阔、感人肺腑的历史桥段,就像一幅怀旧的英雄史诗画卷一样,时间只是一种沉淀,英雄永远都是最永恒的惦念。我党被人民怀念,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演绎了一段人民当家做主的神话。更是因为他让我们明白,在这个世界只有我们才能续写传奇。

  九十年的风风雨雨,九十年的坎坎坷坷,九十年的披荆斩棘,九十年的奋斗不息。

  九十年不仅仅是一串串字符所能表现的神奇,更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努力奋斗的奇迹。从一个只有50多人的党组织发展成为拥有80000000党员、执政60多年的世界第一大党;改革开放30年,从一个一贫如洗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发展速度更是高居世界第一,共产党人用这一连串的数字堆起了1300000000这个庞大群体对幸福的希冀。

  九十年不应该只是一个个被繁华的代名词所描绘的瞬间,更应该是一段段被惨痛的历史教训所堆积的永恒。八七会议、遵义会议、瓦窑堡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哪一个不是在历史的教训中总结的血的经验。九十年里,我党徘徊在生死的边缘、行走在民族危亡的间隙。穿梭在历史长河的走廊里,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实践着“为人民服务”的诺言。

  九十年不仅仅是中国人自己的辉煌,更应该是世界人民的骄傲。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领跑世界、重塑辉煌。中国速度、中国创造、中国精神一度被誉为世界繁荣发展的发动机,而充当发动机引擎的正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到睦邻友好主张的实践;从不结盟政策到上海合作组织的建立,远见卓识的共产党人审时度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着世界的稳定,促进着国际社会的团结,引领着未来世界的风尚。践行者“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的诺言。

  九十年的沧桑,九十年的历练,九十年的不屈不挠,九十年的忍辱负重。中国共产党人正以前所未有的斗志,旷古烁今的精神,日益自信沉稳的姿态向世界展示着世界第一大党的风采。

  九十年里中国共产党就像历史的风向标一样,高举民族复兴的旗帜,指引着我们奋斗的方向。

  九十年里中国共产党就像人民的脊梁柱一样担起了民族复兴的重任,支撑着我们前行的动力。

  九十年里中国共产党就像幸福的掌舵人一样撩起了民族复兴的欲火,坚守者我们对幸福的不懈追求。

  九十年是一个机遇,九十年是一次挑战,九十年的路很远,九十年的路很长,九十年是一个驿站,可他们却从不停歇,因为他们深知:

  民族复兴,任重道远。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安徽科技学院网络中心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