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征程  一路同行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6-7 8:55:55 作者:张媚娟 文章来源:文法学院
  当岁月悄然转动不息的年轮时,您已栉风沐雨九十载;当阳光热情点燃生命的火焰时,您已屹立中华大地九十个春秋;当无数个日日夜夜已成为昨天,您已引领中华儿女奋斗九十年。踏着灿烂的光辉,伴着微微暖风,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自己九十周年的生日。

  九十年,您依旧美丽,没有因为岁月的沧桑和时光的消逝而音容苍老,却是一副朝气蓬勃的繁荣景象,似乎在您的光环中只有春的温暖、夏的灿烂和秋的成熟,未曾有过冬的严寒。

  光辉的历程,点点星火迎来灿烂的黎明,浓浓真情唱响心中的梦想。九十年前的七月,一个伟大的政党宣告成立,一面鲜红的旗帜在风雨中升起,一个坚强的组织领导人民挽救国家。山河辽阔,南湖的游船划过历史长河;风雨苍茫,韶山的灯火照亮时代生活。您的光芒照耀神州,让人民在您的深情沐浴下生活,一幅幅国泰民安、安居乐业的美好画卷向前方铺展,我们唯有用深情的笔墨书写您九十年的辉煌。

  尘封的岁月掩盖不住您永远的青春容颜,历史的长河也冲刷不去您中流砥柱的功绩,如果不是那一面光芒四射的红旗,又怎会有今日的锦绣河山?如果不是那点点燎原的星火,怎会有今天幸福安泰的生活?如果不是那缕缕灿烂的阳光,怎会有今日的民主自由和平等?

  中国历经五千年沧桑巨变,已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这源于您的领导。您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受到了全国人民的支持与爱戴,在您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必将越来越强大。

  十七大已落幕,中华民族又一次开始伟大的跨越。发生在十七大报告起草工作过程中的所有这一切,都将深深镌刻在您九十载历史的年轮里:人们永远会记得,在这个北京天空澄明的季节,中国共产党人用一份凝聚着全党智慧和决心的报告,写下的永留史册的铮铮誓言。

  犹记得,革命时代,烈士方志敏在狱中写出了《可爱的中国》后从容的走上刑场;年仅15岁的刘胡兰在敌人的铡刀下,面不改色心不跳;董存瑞手拖炸药包在敌人的碉堡下拉响了导火线;丘少云为了不暴露目标在烈火之中纹丝不动;黄继光面对敌人的喷火的机枪口,英勇的扑了上去……

  革命年代如此,和平建设年代也如此。昨天的历史郑重的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您经历过血雨腥风的考验,还有什么能让旗帜倒下?您经历曲折道路的考验,还有什么能让旗帜偏向?在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面前,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鲜艳旗帜。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无限忠诚。危难来临,从未压弯共产党人的民族脊梁;风险考验,不能摧毁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在关键时刻、危难关头,广大党员干部豁得出来、冲得上去。哪里有危险,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实践充分表明,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能够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模范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出顽强的战斗力和强大的凝聚力,成为战胜各种困难风险的中流砥柱。

  华夏儿女聚集在鲜红的旗帜下,为铺就强国之路,千千万万中华儿女挥舞着银镰披荆斩棘,奋发进取,用实践的巨笔描绘出一幅幅崭新的画卷。在困难面前,有铁人王进喜,有投身治理沙患事业的谷文昌,有抗洪勇士李向群;有献身边疆的“人民的好儿子”孔繁森,有不畏强暴、一身正气的人民干警任长霞,有顶天立地的共产党人、人民的好公仆沈浩……他们爱岗敬业,公正廉洁,热爱本职工作,用燃烧的生命之火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着火红的誓言。他们时刻牢记入党誓言,把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行动,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尺,在平凡的岗位履行着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的庄重承诺。 

  献出自己宝贵而年轻的生命——这种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正是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浓缩么?共和国的旗帜,正因为有了他们的热血和忠心而更加鲜艳他们以自己的行动证明您——中国共产党在人民心中的地位。他们以无上的心得谱出一首感人至深的党的赞歌。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艰难困苦,砥砺精神品格。九十年来,您历经磨难而巍然屹立,千锤百炼而意志更坚。归根结底,就在于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在于您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始终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品质。

  回想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中国四川汶川地区发生里氏8.0级特大地震。顿时,山崩地裂,房倒楼塌;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从此凋谢;一个个幸福的家庭被无情毁灭。多少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无家可归!多少孩子无学可上!就在这时您来了,灾区人民的温暖来了,希望来了,力量来了。您和国家领导人——温家宝总理和胡锦涛主席相继冒着余震的危险赶往灾区,看望受灾群众,指挥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百倍努力!”温总理和胡主席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话语,深深地温暖着灾区人民的心。在您的号召下,解放军战士和武警消防官兵在灾区奋力拼搏,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他们抢险救灾的身影,使灾区人民看到希望和力量;党员们和志愿者也投入抗震救灾的工作;全国各地纷纷向灾区捐款捐物。在您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灾区人民战胜了震魔。现在家家户户都搬进了新房,学生也搬进了漂亮的新学校学习。灾区人民又过上了幸福甜美的生活。真的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幸福的生活。”人民群众饱含热泪的心声,表达了许多像我这样的普通中国人的心声:“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千好万好,不如社会主义好!”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您在无数次生死攸关的关键时刻翻开了历史的新篇章。是的,您还年轻,有着充沛的精力与奔腾的血液,21世纪正是您大放光彩的时代。

   跨入新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勃勃生机,三峡工程的竣工,西部大开发的实施,载人宇宙飞船的成功升空,第一艘航母的建成……都预示着新中国有一个更广阔的前景。今天我们凝望着五星红旗,倾听着激昂的国歌,我们已在心中筑起了一道新的长城。那就是:树立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信心满怀地迎接祖国的灿烂明天!

  我们满怀激情的高歌:

  亲爱的党

  您是东方升起的一轮朝霞,晨曦中我们沐浴着您明媚的霞光!

  鲜红是您不尽的追求,金黄是您永远的辉煌!

  世界在您面前展开无边的天地,中华腾飞的宏愿使您豪情万丈!

  当世纪的钟声敲响,当未来的精灵翱翔, 征途上您就是导航的灯塔—— 

  火红的党旗永远飘扬!

  又是一个金黄的年轮,又是一个辉煌的七月,从义勇军进行曲到东方红 ,从春天的故事到走进新时代,多少真挚的话语,多少激情的岁月,多少点亮的心灯,要用燃烧的生命、灿烂的阳光照亮红色的中国。中国共产党——您犹如母亲般呵护中华儿女,让中华儿女在阳光下快乐生活,在风雨中茁壮成长。追寻您的足迹,让您成为永恒的记忆。 

  让我们年轻一代扬起理想的风帆吧!目标朝向幸福的彼岸,竭力拼搏、奋斗不息;仰望万丈彩霞而脚踏实地;憧憬美好明天而从今天做起。这,就是我们在您九十大寿之际献上的一份最珍贵的礼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安徽科技学院网络中心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