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全国动物解剖及组织胚胎学学术研讨会

       91921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解剖及组织胚胎学分会第十八次学术研讨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解剖及组织胚胎学分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来自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40多个高校的27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我校动物解剖与组织胚胎学课程组金光明教授、李升和教授、周金星副教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设立三个会场,来自全国高校的270多名学者和研究生共计进行了50多场学术报告,共同围绕动物解剖学发展方向、动物解剖技术的生产应用、动物组织特殊染色技术、胚胎工程技术、生殖干细胞研究、神经元分化迁移、羊驼毛色形成机制、禽类大脑研究进展、肠道微生物与人类疾病及动物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我校靳二辉老师、任曼老师和研究生周先建分别做了题为“硼元素对大鼠脾脏免疫功能的影响及作用机制”、“异亮氨酸和脂多糖刺激猪肠上皮细胞防御素表达”和“皖东黄牛皮肤组织结构细胞构筑特点”的学术报告,其相关研究工作受到与会专家的支持和赞赏。

 

    本次会议汇聚了我国动物解剖及组织胚胎学领域的顶级专家和学者,详细展示了我国动物解剖学和组织胚胎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气氛,参会师生们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精彩报告,并与代表们进行广泛的接触与深入交流,在沟通观点和研究方法的同时加深了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使我校教师对我国动物解剖学和组织胚胎学的研究前沿有了更深入了解,进一步开阔我校教师的科研视野。会议顺利完成一系列的既定事项,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