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参加华东六省一市第25届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学术年会

714日至17日,第25届华东六省一市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学术年会在福建漳州召开。本次会议由福建医科大学主办,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协办,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蚌埠医学院、皖南医学院等华东地区十余所院校和科研院所的15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我校动物科学学院动物解剖学课程组教师金光明教授、周金星和靳二辉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学术年会议题共分为两个阶段,共计22场学术报告,来自全省高校的专家学者共同就解剖学的临床应用、组织学的发展方向、神经生物学关注的热点、胚胎发育、干细胞研究、分子免疫学和解剖学实验教学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并展示了各个学科不同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本次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气氛,参会师生们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精彩报告,并与代表们进行了广泛的接触与深入交流,在沟通观点和研究方法的同时加深了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安徽省解剖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由32位专家组成的第十一届理事会,我校动物解剖学课程组教师金光明和许万祥教授当选为理事。会议顺利完成了一系列的既定事项,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