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制定措施、监控执行阶段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教学院(部),各部门,校直各单位:

    根据我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10-11月,我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将全面转入制定措施、监控执行阶段,为确保这一阶段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现就有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宣传教育

    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既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机制建设,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任务”,通过政策宣讲、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掌握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基本要求、积极支持、参与此项工作,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防范风险的良好氛围。  

    二、明确工作任务

    1、分类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各单位要根据排查出的各类廉政风险点和风险等级,突出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完善决策程序,梳理查找制度建设、执行上的不足和漏洞,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避免权力过于集中。

    2、加强公开公示。防控措施制定后,各单位要通过网站、公告栏等宣传阵地,对不涉及秘密和隐私的职权目录、权力运行流程图、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进行公开公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主动接受师生监督。

    3、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控。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健全议事规则与决策程序,推进权力运行程序化和公开透明。健全各种形式的民主监督机制, 依法保障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

    4、严格检查考核。建立和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考核制度,通过信息监测、检查评议、汇报交流等方式,对风险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考核评估,纠正存在问题,完善工作程序。学校将成立检查组,结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对各单位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检查评价。

    三、几点要求

    1、加强领导,保持良好的工作势头。要加强领导,认真谋划,要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以及关键岗位和重点人员,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关键岗位、重点环节突破相结合,与查补堵漏、建立完善惩防体系相结合,稳步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2、严格程序,做好规定动作。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围绕排查确定的各类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制度防控措施、健全防控制度、公示廉政风险、实施预警处置等工作,努力形成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制约、相互促进的制度机制。

    3、统筹兼顾,注重实效。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时限意识,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科学安排,做到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同业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要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收集典型案例,挖掘工作特色和亮点,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请各部门各单位于10月20日前将《部门(单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登记表》(表—4)、处级《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登记表》(表—5)上报。纸质材料请报纪委办公室,电子材料请发至邮箱:akyjw@126.com

            

                                                             安徽科技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章代)

                                                                        2012年10月8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0-26 8:55:34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学校首页  |  纪委  |  党委办公室  |  组织部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
办公地址: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安徽科技学院新图书馆九楼  举报信箱位置:邮电所门外、中办公楼一楼
Copyright (C) 2012 WWW.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纪委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