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负责人:王有炜 教授
自我评价首页/自我评价
自我评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3-28    

o    本课程的主要特色

1、科学定位,高度重视  本课程不仅是一门公共必修课,同时也是公安院校培养合格预备警官的专业必修课。自开设以来,坚持领导挂帅,课时保证,团队协作,集体备课,中班讲授。

2、突出特色,坚定信念 为了适应公安院校的公安特色,本课程教学不仅要求学生掌握相关理论,更要学生坚定“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信念。

3、强化实践,坚持创新 坚持实践教学作为本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采取多种实践形式,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

o    同类课程中的地位

本课程一直受到学院各届领导的高度重视,一直由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领导小组直接领导,由具有深厚学科基础,以及丰富教学经验的专业教师亲自授课。所以在课程开设的历史、课程体系及课程建设、师资配备、教学特色等方面在全省同类学科中处于领先地位,在全校名列前茅。

o    不足之处

本课程的理论性、政治性、科学性和实践性很强,它涉及的内容十分广泛,包括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内政、外交、国防、党建,革命、改革、发展、稳定,可谓包罗万象,每个方面都涉及许多理论和知识、历史和现实,所以对教师的理论知识面要求都比较高,这就要求不断地提升任课教师的相关理论知识尤其是掌握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以及帮助学生提高理论素养,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途径,以增强本课程的针对性、实效性他说服力和感染力,使它成为对学生有吸引力的课程。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