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电子技术
课程负责人:李勇 教授
省级示范课程
课程简介首页/课程简介
模拟电子技术课程介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2-21    

《模拟电子技术》(Analog electronic technique)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一门重要专业基础课,该课程主要讲解模拟信号的放大、产生、变换和处理等相关知识。课程从半导体基础知识出发,以器件-电路-应用为主线,兼顾分立,面向集成来组织教学内容要求学生掌握基本放大电路、多级放大电路、功率放大电路、差分放大电路、负反馈放大电路、信号运算与处理电路及直流稳压电源电路等低频电子线路电路的工作原理、分析方法和设计方法。学会应用电路仿真软件对电子线路进行直流、交流、瞬态的特性仿真和电路设计。该课程是一门通过知识点学习能直接学会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课程,侧重于提高学生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为学习后续课程和毕业后从事电子技术类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章录入:mndzjs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