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



我校教师参加安徽省动物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20141121—23日,由安徽省动物学会主办、安徽大学承办的安徽省动物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现代动物学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图书馆文典阁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省内高校、安徽省环保厅、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安徽省自然保护管理站、安徽扬子鳄国家自然保护区、合肥动物园、安庆林业局及省内100多名会员齐聚合肥,共同研讨 现代动物学与资源保护 中国动物学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所长、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主任魏辅文研究院,中国鸟类学会副理事长、武汉大学植物与动物学系主任卢欣教授,安徽大学副校长王群京、安徽省科协魏军峰部长等出席开幕式。生命科学学院王松教授、崔峰副教授、肖明松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周立志代表安徽省动物学会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安徽省动物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会在学术交流、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技术进步、人才与科技奖励、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推进“现代动物学与资源保护”做出了积极贡献。大会选举产生了安徽省动物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和理事长。在为期两天的学术年会中,魏辅文、卢欣、李进华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特邀报告。

我校王松教授作为安徽省动物学会理事参加了动物学会第五届全体理事大会。肖明松副教授做了题为长吻鮠的群体遗传学研究的学术报告。在与会期间,我校教师认真听取了报告,并积极与专家学者们进行广泛接触和深入交流,对“现代动物学与资源保护”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