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简报(第11期)

安徽科技学院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简报

 11

 教学评估中心编发            2012年9月15

—————————————————

我校开展机关职能部门审核评估暑期工作

完成情况检查验收指导工作

根据《关于印发安徽科技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任务的通知》(校评发1-4号文件)和《关于对12号文件任务进行检查验收及34号文件任务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的通知》精神,914日,校领导带领评估中心正副主任、校效能建设办公室和评估中心督察组成员分两组分别对11个机关职能部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暑期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

本次检查,校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汪元宏、副校长刘朝臣、副校长刘正、纪委书记蒋晓铭亲自参与检查验收。检查前,校领导专门组织召开专家会,党委书记汪元宏、副校长刘朝臣强调了开展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本次检查验收工作的意义,强调了工作的重点,并对检查组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副校长刘朝臣对检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评估中心主任、教务处处长郭亮汇报了检查验收的分组、检查程序和方法。

检查验收组通过听取各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查阅评估材料,认真检查验收暑期工作完成情况,对各部门材料建设工作进行了总体反馈并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同时还就各部门在审核评估工作中存在问题予以解答和指导。

检查发现,各部门高度重视本次审核评估工作,广泛宣传发动,精神状态良好,暑期克服高温,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准备和收集材料。认真谋划,理解评估指标体系和一、二、三、四号文件,明确了工作职责、分解了评估指标,细化了工作任务,并落实到人,形成了人人关心评估,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参与评估的工作状态。

从总体上看,各部门审核评估工作暑期任务完成情况较好,但在完成的质量上也存在一定的差异。大多数部门工作思路清晰,方法得力,采取了多种措施,材料齐备,质量较高,但也有少数部门尚有部分工作尚未完成。在质量上,部分材料还需进一步梳理和完善,规范整理。同时,还需进一步凝练特色,树立典型,总结标志性成果。

通过本次检查,学校对机关职能部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暑期工作任务完成的情况有了总体了解,明确了各部门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了评估工作的开展,提高了评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下一步,检查验收组将需要整改的材料反馈到各部门,整改后再进行复查。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明确评估指标体系内涵,理清工作思路,保质保量完成评估工作,为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9-25 9:19:11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