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专家与我校50位博士座谈

评估专家与我校50位博士座谈


  4月10日下午,审核评估专家李家新教授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座谈会,我校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张国义、教学岗79位博士中的50位参加了座谈会。

  

  李家新对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向与会教师进行了介绍,就审核评估与水平评估和合格评估的异同进行了阐释和说明。希望与会教师畅所欲言,从学校人才引进、培养、稳定以及学校办学定位等方面发表自己的认识和看法。

  会上,与会教师结合自己在学校的工作经历和切身感受对学校的人才人事政策和稳定人才方面的做法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认为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发展问题,创新师资队伍建设途径,积极搭建平台,为人才的发展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做到事业留人。积极营造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及时解决人才在工作和生活中面临问题和困难,做到感情留人。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制定稳定人才的系列奖励制度,科学制定师资队伍建设规划,鼓励人才积极发挥聪明才智,做到制度留人,为学校人才的稳定和发展提供了优良环境。

 

  就学校的办学目标,与会教师认为,建设应用型大学是学校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的主动选择,是适应高等教育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为。从学校办学历史和经验来看,学校长期坚持应用人才培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能下去、能用上、能干好、能留住”的创新创业型人才。从高等教育发展现状来看,只有错位发展、特色发展,才能在激烈的高等教育竞争中站稳脚跟,实现弯道超车。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来看,学校培养的人才只有符合社会发展需求,才能实现学校生存和发展。只有坚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才能实现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崛起。

  李家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安徽科技学院能感受到一种积极向上,艰苦奋斗的精神,学校办学条件虽然艰苦,但并没有妨碍在座各位教师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学校能否发展的关键看人才,从在座各位老师的讲话让我看到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和前景。同时,一个大学的发展另一个关键,就是培养的人才是否符合社会发展,是否符合用人单位的需求,是否能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安徽科技学院建校60多年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能下去、能用上、能干好、能留住”的创新创业型人才,这才是学校发展的根基保障。

  安徽工业大学和安徽科技学院,一个是以工为主,一个以农起家,无论工农都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两校能加强交流、加强合作,积极开展产学研和项目研究,积极共建,共同发展。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11 17:00:05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