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专家主持召开学生座谈会

评估专家主持召开学生座谈会


  4月11日下午,评估专家组组长蔡敬民教授在新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学生座谈会,安徽省教育厅评估中心副主任林禄明出席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由专家随机抽取和学校推荐组成,分别来自法学、生物技术、工商管理、种子科学、环境科学等5个专业的8名学生代表。

  座谈会上,蔡敬民教授从学校办学定位是否符合社会需求、学科专业结构与人才培养是否符合的独特视角,就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目标与学生的自我发展定位、考研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关系、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人才培养与学生的满意度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学生学业规划开展情况、创新创业教育举施、校企合作冠名班的运行情况、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实践教学环节、第二课堂实施情况、学生社团活动开展情况等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

 

  蔡敬民教授结合在自己在国外求学及教学过程中的经历与体会,对大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对职业素质、企业市场需要有个清晰地认识,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二是希望大家要对专业学习和自身能力发展有信心。

  蔡敬民教授幽默的语言和渊博的学识深深地吸引大家,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身边同学们的例子从学校如何贯彻执行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学风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第二课堂活动、社会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学校领导重视学生建议、关心学生等方面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与会同学表示,自己切实感受到从学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中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质;作为安科学子,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共筑“安科梦”,进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12 10:56:57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