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谨 务实 高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莅校工作纪实

严谨 务实 高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莅校工作纪实


  4月10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进驻我校,启动对我校为期4天的审核评估工作。连日来,校园里经常可见专家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严谨、务实、高效的工作精神和工作状态,给全校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专家组进校后,不顾旅途疲劳,随即召开会议,对审核评估事宜作出详细研究与安排。几天来,评估工作,紧张有序。专家们从早上6点多一直工作到晚上11点,有时为做好第二天评估的准备工作,甚至到凌晨。

  专家们认真审阅了《安徽科技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听取了校长刘宁的审核评估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和原始档案;实地考察了我校食品实验室、机械实验室、植物营养学实验室、家禽疫病防控重点实验室、玉米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大学生英语自主学习中心、体育馆、学生食堂等场所。

  

  深度访谈了党委书记汪元宏、校长刘宁、党委副书记蒋德勤、副校长刘朝臣;走访、访谈了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高教研究所、财务处、后勤处、团委、图书馆和城建与环境学院、财经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理学院、人文学院、思想政治课教研室;抽查了部分学院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和试卷;随机访谈图书馆等场所的学生。

 

 

    10日下午,评估专家李家新教授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部分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座谈会,我校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张国义、教学岗79位博士中的50位参加了座谈会。李家新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建校60多年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能下去、能留住、能用上、能干好”的创新创业人才,这是学校发展的根基保障。

 

  11日下午,评估专家组组长蔡敬民教授在新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安徽省教育厅评估中心副主任林禄明出席会议。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由专家随机抽取,分别来自法学、生物技术、工商管理、种子科学、环境科学等5个专业的8名学生代表。

  11日下午,专家组成员翟振东教授、陈红儿教授,专家组秘书余国江在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卫胜、学生处副处长何华奇等人陪同下实地查看我校在小岗村的创业、实习基地。大包干带头人关友江,小岗村党委副书记余谦,我校创业带头人、小溪河镇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苗娟,凤阳县人社局主任科员唐万成分别从不通过层面介绍了我校学生在小岗村创业情况。

 

  据悉,今天专家组还将深度访谈我校副校长刘正、副校长韦文联、纪委书记丁和生,走访人事处、生命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深度访谈食品药品学院,召开管理干部座谈,实地走访大学生创业园,考察用人单位,复核学校相关材料,并进行小组总结,13日上午将向我校作审核评估意见反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12 10:57:48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