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徽科技学院 >> 双困生工作室 >> 辅导员提升建设 >> 正文           ★★★
余维发老师参加安徽省2016年高校辅导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班
作者:sksgzs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6-29    

    5月14日至17日,由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安徽师范大学)主办的全国高校辅导员博士创新论坛和安徽省2016年高校辅导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在安徽省芜湖市同期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张海亮、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余维发参加了安徽省2016年高校辅导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班。

      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冯刚、综合处处长蒋宏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安徽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林鑫德、安徽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副处长王后林、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琳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21家辅导员研修基地、31家辅导员专项博士培养单位、省内外部分高校领导,研修基地及《高校辅导员学刊》部分领导、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幕式。

      在安徽省辅导员专题培训班上,教育部思政司综合处处长蒋宏潮、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网络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张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工部部长董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副处长陈郭华、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红胤、安庆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华秀梅、安徽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胡靖分别做了《新媒体时代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占领虚空间,做好实文章》、《关于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巩固的若干思考》、《基于教育大数据的引导与管理研究》、《博客、微博等网络手段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运用》、《新媒体时代的高校学生工作》七场专题报告。

       在随后讨论和交流中,各高校辅导员针对“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成功案例”、专家辅导报告、使用新媒体开展网络思政政治教育情况、进一步加强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此次培训为参训辅导员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经验,提升了他们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为他们今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提供了新出路、新参考。(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文章录入:sksgzs    责任编辑:sksgzs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双困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550-6732306
    皖ICP备12009839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   邮政编码:233100   工作室信箱:bluegrass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