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徽科技学院 >> 双困生工作室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做好安徽科技学院“双困生”求职创业补贴的通知
作者:sksgzs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3-4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发〔2018〕39号)精神,按照《安徽科技学院家庭经济困难且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办法》规定,现就做好我校2019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及补贴标准

(一)补贴对象。我校2019届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残疾、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不符合安徽省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资格的毕业生,如存在家庭困难且就业困难的,可以申请校“双困生”毕业生求职补贴。

(二)补贴标准。安徽科技学院“双困生”求职创业补贴为500元/生求职创业补贴一次性发放,主要用于补助毕业生求职创业过程中的相关费用,缓解毕业生求职创业费用压力。二、校“双困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程序及时间要求

1、书面申请。毕业生需填写并携带“安徽科技学院“双困”毕业生求职补贴申请表”(附件1)、“安徽科技学院“双困”毕业生求职补贴申请汇总表(EXCEL表)(附件2)”、身份证复印件及相关证明材料。

2、审核公示。学校成立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审核工作组,对各学院提交的毕业生求职补贴资助申请资格进行复核,提出校级“双困”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初步名单,在校园网公示5天。

3、学校审定与发放。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审定校“双困生”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人员名单,4月10日前由学校财务处将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提供的银行卡中。

三、有关要求

1广泛宣传发动。2019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安徽省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确保就业工作成效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明确专人,采取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加强求职创业补贴政策宣传,重点宣传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对象、补贴标准及主要用途,详细讲解求职创业补贴信息化发放程序、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加强符合条件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指导,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都能知晓政策、熟悉流程、及时申报、应享尽享。

2、密切协调配合。由于2019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网上申领时间正值寒假期间,采用信息系统校验与人工审核校验互为补充方式进行,因此,各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合力推进,按照安徽省和学校确定的时间节点有序组织相关工作。

3、严格审批程序。要严格按照规定做好省求职创业补贴审核要求,做好人工审核校验和校级“双困生”求职创业补贴的审核工作,确保求职补贴发放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4、严肃纪律。对虚报、谎报、信息不实,不符合求职创业补贴发放条件的毕业生,一经发现立即纠正,并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对审核不严,违规擅自扩大发放范围,或采取欺骗手段截留、挪用、挤占资金的,要依纪依法处理。

学校设立监督举报电话0550-6732010,主动接受监督。

联系人:司萍 电话:6733934,18712062594

附件:1.安徽科技学院“双困”毕业生求职补贴申请表

      2.安徽科技学院“双困”毕业生求职补贴申请汇总表

 

文章录入:sksgzs    责任编辑:sksgz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双困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550-6732306
    皖ICP备12009839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   邮政编码:233100   工作室信箱:bluegrass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