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徽科技学院 >> 双困生工作室 >> 社会服务 >> 正文           ★★★
余维发老师帮贫困村贫困户代售土鸡蛋
作者:张海亮    文章来源:安徽科技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3-20    

3月15日下午,第二批来自我校定点扶贫村的土鸡蛋,共计1200枚,运抵校园,不到半天,代销一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刘晓伟老师从驻村工作队余维发老师手中领到了预定了120枚土鸡蛋时如是说:“你们从贫困村带来的土鸡蛋,吃着放心,价格公道,作为安科教师能为学校定点帮扶村的群众脱贫致富贡献一份力量,我们很荣幸,必须支持。”进入2019年以来,王桥村的土鸡蛋不仅卖到了大学校园,成为了热销农产品,而且第三批的1500枚土鸡蛋已经被学校周边企业成功预定,整装待发。

2018年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等领导多次来到王桥村指导工作,要求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学校科技和人才优势,架起校地合作桥梁,帮助地方产业发展。工作队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定点帮扶计划和领导讲话精神,结合王桥村实际,以产业扶贫为抓手,紧紧瞄准市场,鼓励和指导贫困户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努力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

李建就是王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中一员,在工作队鼓励和帮助下,他在自家土地上盖起了两栋鸡舍,散养土鸡1000只,并为其申领到了5000元的养殖补贴。在春节前夕,工作队丁景良、张海亮、余维发三位同志在走访贫困户的时候,发现李建家自养的土鸡喂料讲究,长势良好,但土鸡蛋存在季节性滞销问题。当得知这一情况后,工作队立即向有关领导进行了汇报,并积极联系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教学院部,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首次完成了订单式采购1000枚土鸡蛋的任务,顺利解决了年前土鸡蛋滞销问题。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时期,产业脱贫是农村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要想实现“村有当家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的“三有”型稳定脱贫模式,必须做好政策宣传,加强指导,激励更多的贫困户发展生产,激发内生动力,切实增加贫困群众致富增收的“活水源头”。安徽科技学院在定点帮扶中,紧紧扭住产业扶贫牛鼻子,从一枚枚小鸡蛋入手,带动更多的农户发展特色产业,为写好贫困村的产业发展大文章加油助力。(特约通讯员:张海亮)

文章录入:sksgzs    责任编辑:sksgz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双困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550-6732306
    皖ICP备12009839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   邮政编码:233100   工作室信箱:bluegrass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