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徽科技学院 >> 双困生工作室 >> 社会服务 >> 正文           ★★★
何华奇副教授带团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对接活动(江西)
作者:费荣丽    文章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7-1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根据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安排,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117个高校共计123个项目团队参加了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对接活动(江西)。我校何华奇、何世潮老师指导的“精准扶贫:小岗村食用菌生态种植”项目经过校内推荐、省级评审环节入围安徽省参加对接活动的三个项目之一。

我校团队在江西省对接现场中被分到“幸福中国小分队”。全国各高校团队共同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7月13日从“人民军队的摇篮”南昌出征,走进吉水县,举行专场扶贫项目合作洽谈会;7月15日走进“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开展井冈山上寻初心——“祭奠井冈英烈”仪式、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的红色文化学习,接受井冈山精神代代传课程的红色革命教育。项目团队深入农户家庭进行调查,开展“寻初心、访民情、干农活、送项目”的实践体验;7月15-16日,走进“共和国的摇篮”瑞金,接受红井边上寻初心、革命旧址传基因的红色文化传统教育,举行青年乡村创客集市及签约仪式。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团队实地考察了在江西这块红土地上的栽培食用菌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可行性,借鉴了优秀其他项目,学习了不同地区的脱贫模式,与其他高校团队成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深入走访调查,了解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顺利将项目传播在这块红土地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接活动期间,我校团队成员还接受了江西教育电视台采访。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对接活动(江西)由教育部主办,江西省教育厅承办,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江西红色教育资源,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学习革命精神,鼓励大学生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特约通讯员:费荣丽)

文章录入:sksgzs    责任编辑:sksgz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双困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550-6732306
    皖ICP备12009839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   邮政编码:233100   工作室信箱:bluegrass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