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勤劳改变命运  致富不忘初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9-19 15:01:38  文章录入:sksgzs  责任编辑:sksgzs

汪贺银,男,汉族,出生于1988年2月,现年31岁,亳州市利辛县望疃镇人,安徽科技学院动物医学专业毕业生。目前成家定住蒙城县县城,在县城西城码头路经营一家海鲜店。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家境贫寒致使不愿辍学的他,在高中期间就利用暑假到南方做搬运工,春节寒假向同学、亲戚借摩托车、三轮车贩卖年货,没有经验也只能勉强够本。当拿到大学生通知书时,他悲喜参半,在镇银行的帮助下办理了助学贷款,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

步入安徽科技学院校门之后,因上课学习都和以往大不相同,课余时间较多,他就开始琢磨做点什么。他觉得自己能做的唯有成本低、回本快、产品新颖的东西。于是,他利用和同学聚会的机会到校外观察当地的饮食爱好、路段人流量等相关情况。最后,他决定将家乡的特色菜-—椒麻鸡引入凤阳饮食市场。

他自己的资金有限,人际关系较少,只能向同学借钱来筹备启动资金。从老家搬些能用的锅碗瓢盆,与别人在校外合租场地,从二手市场购买一辆破旧的人力三轮车。为了盘活资金,他不能赊账,往往还需要上午卖了钱,中午去进货,傍晚卖了钱,夜里就得进货加工。持续了一年多的时间,没有正常的休息时间,他也被折磨的痛苦不堪。值得庆幸的是,小本生意却被他经营的热火朝天。每天还没有到营业时间,就有很多顾客到他的摊位上等候购买。椒麻鸡美食生意的火爆,吸引了不少当地人前来求教烹饪技巧,他也是倾囊传授。于是,美食椒麻鸡在凤阳县城的大街小巷、乡村集镇风靡一时。

 

思乡情节,回乡创业

有亲人的地方才是自己真正的家。家乡与凤阳远隔数百公里,数年来一直为学业和生计而奔波,但思绪常常飞回家乡,回家创业的念头时常出现自己的脑海之中。他在和同学到外地春游的时候,观察到小海鲜可以引入家乡,是个很有发展潜力的新颖项目。通过到上海、宁波、连云港等地调研走访,初步掌握了小海鲜市场的运作规律。2014年春节刚过,他便开始了自己的海鲜生意。当时,小海鲜在当地还没有得到认可。他就从开始摆地摊做起,从做平价海鲜做起,从给大排档送货做起,让他们尝试接受,让市民花10元、20元就能吃到新鲜的海鲜。知名度很快就打开了,于是有大饭店、酒楼前来订购已经加工好的海鲜,赢得了越来越大的市场,他的海鲜生意也越来越好。



汉代张謇出使西域,增强了西域与内地之间的交流互通。这些年的奋斗,使他感受最深的是“做一行、爱一行”。创业挣钱不是他唯一的目的,引入新颖美食,丰富人们的餐桌,才是他认为是最重要的事情。通过不断的学习,他在海鲜饮食领域不断创新,使熟食类海鲜规模化、市场化,让非沿海地区百姓能够随时吃到新鲜可口的海鲜。

公司名称:蒙城县码头路汪洋海鲜馆

公司地址:蒙城县码头路19号

经营范围:餐饮服务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